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自动化学院国防生党支部赴西柏坡社会实践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新闻网作者:韩冬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08-21 17:39

西工大新闻网讯 韩冬报道:7月29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生选培办李悦干事和自动化学院2012级辅导员孙岩的带领下,自动化学院国防生党支部的八名国防生赴往西柏坡开展了以“寻觅革命先辈的足迹,了解共和国建立的历史背景,接受革命传统的再教育”为内容的暑期实践活动。

立于西柏坡这片革命圣地,一间间简陋的土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感人的照片都不禁让同学们肃然起敬,真正领悟到了西柏坡不仅仅只是一个地理名称,更是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西柏坡精神体现的是一种非同寻常的历史必然,包涵着的是与时俱进的进取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展现的是实事求是和艰苦奋斗的优良革命传统。在这里,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当面对党旗,誓词在耳畔响起,同学们从军报国的信念变得更加坚定!

在参观西柏坡精神纪念馆时,同学们都激动不已,因为新中国正是从这里走来的。国防生王梓名说,在这里,我们瞻仰的是革命前辈们浴血奋战的踪迹,而作为新时代国防生的我们,没有经历过那样的腥风血雨,但我们一定要时刻走在时代的前列,在各个方面起到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国防生张旭说,此次在西柏坡的参观学习,让我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伟人们在清贫节俭的生活中却能做出一番惊天地泣鬼神的伟业的倔强不屈的精神,而存留下来的文字和资料更像是先辈们谆谆的教诲叮咛,始终萦绕在我们耳边,坚定着我们的理想信念。我们定将不负众望,努力提高自己的科技文化素质和军事素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