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国防生教官的一天

来源:青岛新闻网作者:于泓 孙志文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16 02:43

刘振来自于一个军人家庭,爷爷、舅舅、二伯都有过从军的经历。还没弄明白海军是什么的时候,刘振就已经决定要去当海军了,刘振说那是他小时候的梦想,具体几岁已经记不清了,当他大一第一次拿到白色军装的时候,虽然没有肩章,他还是兴奋地让爸妈给他拍张照片,带回家给亲戚看。   

尽管是在大学里的学生兵,但是每年暑假的封闭式训练,加之三年的带“兵”经验,让这位94年出生的老兵变得非常谨慎、稳重,刘振说如果不是来当国防生,他不知道自己要混多久才能拥有管理这么多人的机会。   

今年是刘振最后一年带“兵”,明年他就要离开学校奔赴部队,具体要去哪里,他也不知道。尽管迷茫,但刘振说他一点都不后悔,从报考国防生的那一刻他就明白,自己将来要成为一名军人,而军人将是自己的归宿。“既然选择了远方……”后面的话,刘振没有说完,腼腆地笑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