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不爱红装爱戎装 女国防生夺“国防之星”桂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王迎春  李彩艳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24 10:06
邢戎全天呆在图书馆备战,查阅各类史料书籍近百册,记录了近5万字的读书笔记。 王迎春 摄

9月19日晚,由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主办、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的大型军事益智节目《我爱国防》全国总决赛在央视播出。让全国观众惊讶的是,一个年方十九、名不见经传的小丫头,通过激烈角逐,最终勇夺第一,荣获“国防之星”的桂冠。她,就是华东交通大学2013级国防生——邢戎。

秉承父辈旗帜,她从小向往一身橄榄绿

邢戎1995年出生在浙江湖州一个军人家庭,父亲是现役军官,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小时候的邢戎总是对父亲有所埋怨,在她人生的重要时刻,父亲总是因工作繁忙而缺席。

“父亲经常教育我,有国才有家,从战争年代的枪林弹雨到和平年代的鞠躬尽瘁,他用实际行动给我做了最好的榜样。”邢戎就是在父亲的这些战斗故事中耳濡目染地长大的,父亲就是她的真心英雄。

父亲给她取名一个“戎”字,一方面是纪念自己的戎马一生,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她今后也能在军营有所建树。长大后,她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要秉承父辈的旗帜,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队伍。

2013年高考结束,邢戎考了638的高分,但她毅然放弃了去其他985高校和出国留学的机会,选择加入国防生的行列,最终被华东交通大学国防生学院正式录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