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国防生到部队当兵锻炼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郭华邦  陈 莉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28 08:17

四川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国防生到部队当兵锻炼

部队见学激发报国热情

新学期伊始,四川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270名三年级国防生结束30天当兵锻炼,从驻训部队返回校园。国防生们纷纷递交申请,积极要求毕业后到基层一线部队工作。驻四川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选培办领导介绍,在部队见学中的所见所闻,激发了国防生们的报国热情。

“献身国防不是空洞的口号,走进野外营地才懂得基层官兵的付出。”四川大学国防生王宏兴说,深入基层生活,使他深刻体会到了军人的奉献,也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一个道理:国防生施展才华和抱负的舞台在基层。

当兵锻炼期间,两校选培办组织国防生深入训练场,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武装越野场上,大家挥汗如雨,用行动表明“练兵备战,永远是军人的天职”;野外炮阵地上,隆隆炮声震耳欲聋,仿佛在诉说“军人,只有打仗和准备打仗两种状态”;大凉山腹地,皎洁的月光洒向宿营地,郑重昭示“军人,守卫着祖国和人民的和平与安宁”。

此外,两校选培办还邀请优秀毕业国防生干部作报告,讲述成长体会,激励国防生坚定从军报国的信念、树立从基层干起的决心。西南交通大学国防生胡顺尧在当兵锻炼体会中写道:“到了基层、到了驻训地,我才明白什么是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样子。毕业后,我要像战士们一样,始终保持冲锋的姿态,向着强军目标勇敢进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