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选培办组织国防生开展多形式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苏宗义  曹冠平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28 00:04

石河子大学国防生参观“喀喇昆仑精神”展览馆

激发献身强军实践动力

本报讯 苏宗义、曹冠平报道:9月14日,新疆石河子大学选培办组织新招收的101名国防生,前往新疆军区“喀喇昆仑精神”展览馆参观,了解高原军人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激发他们扎根边疆、建功高原的从军热情。

在“喀喇昆仑精神”展览馆里,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人物模型、一组组视频,生动地诠释了一代代边防官兵扎根生命禁区,献身国防的“喀喇昆仑精神”。展览馆采用仿真模拟技术手段,以动态和静态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再现了新疆十个边防哨所的艰苦环境,并展示了新疆军区边防部队在建设边疆的历史征程中涌现的英模人物和感人事迹。

在神仙湾哨所、小白杨哨所和“蚊虫王国”守边战士等仿真模型前,国防生们驻足观看,并不时向展览馆解说人员详细询问,从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中,汲取投身强军实践的力量源泉。该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国防生赵瑞阳告诉笔者,这是他第一次参观部队军史馆,边防军人扎根边疆的感人事迹让他深受震撼,“作为后备军官,我一定要牢记军人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争当‘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青春。”

近年来,新疆石河子大学选培办每年都组织新入学的国防生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夯实他们献身国防的思想根基。他们利用大课辅导、理论学习和党团活动等时机,组织“学理论、讲故事、铸军魂”活动,重点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举办“强军风采”系列文化活动,增长国防生军事思想、军事历史、军事高科技等知识;通过组织演讲比赛等活动,让国防生们熟悉中国革命史;以多种途径提升国防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军政素质兼优的新型高素质军事人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