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国防生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参加实地教育活动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周旺 盛亚楠 李沐泽责任编辑:杨红
2015-11-05 09:18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10月31日上午七时,西安科技大学全体国防生在校综合楼前整齐列队,乘车来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参加革命传统实地教育活动。

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西北地区建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八路军抗战的出发点,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

追寻先烈遗迹,感悟红色精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国防生们到达了照金纪念馆,此时的照金已是漫天飘雪、银装素裹。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西科国防生详细了解了革命根据地从创立到发展壮大的历程。透过历史的窗口,国防生们看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艰辛足迹,感悟到了前辈们的不朽功勋和伟大精神。《杨柳坪会面》《分粮斗争》《兔儿梁建政》……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耐心地给国防生介绍了每一件展品的来历及其特殊的历史意义,国防生在认真聆听的同时也对“红色基因,优良传统”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参观完纪念馆后,国防生冒着大雪来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进行缅怀先烈祭扫仪式。张旭干事主持了此次议程。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驻校选培办宋超主任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全体国防生脱帽向革命先烈们鞠躬。“我志愿成为中国国防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于祖国,热爱军队……”国防生们高举右拳,在纪念碑前用洪亮的声音重温当初的铿锵誓言。

驻校选培办将思想教育贯穿于国防生培养工作始末。此次实地教育活动不仅让国防生们感受到了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也激发了国防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坚定了国防生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国防生王俏俏参观完后感慨:“通过重温历史,切身感受到了前辈们在开辟革命道路上的艰难历程,我们定当牢记誓言,提高自身素质,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