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大国防生参加北京学生海洋意识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汤宛地 郑健鑫 庄申林责任编辑:杨红
2015-12-17 10:06

12月8日,北京林业大学国防生赴北京科技大学参加北京学生海洋意识教育系列专题讲座,就现阶段的海洋问题进行学习探讨,引导国防生从更深层次了解世界海洋局势的时事动态。

本年度北京学生海洋意识教育系列活动由海军政治部主办、北京市国防教育协会承办,活动主题为“海洋,我们的家园”,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海洋意识、海权意识和海防意识,同时围绕海洋知识、海上战略、海防安全、海上交流、海军历史等内容,使在校同学对国家和全球的海洋战略有一个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

此次讲座由国防大学战役教研部孙旭教授主讲,从大国崛起、传统影响、三海战略三个方面就海洋观的相关理论进行论述和分析。孙教授首先通过世界大国依靠海洋的快速崛起来就海洋意识的重要性进行说明;就近代时期的海洋对世界整体发展和格局的重大影响,阐述了海洋发展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结合当今阶段军队改革方向和实际需求,详细解读了“经略海洋,维护海权,建设海军”的内涵意义。联系我国海军建设的历史以及科技强军目标的实现,孙教授鼓励在校同学努力提高知识技能和创新能力,助力我国的海洋建设和创新型发展。

作为拓展北林大国防生知识和专业层面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系列讲座是增强国防生使命感、责任感的新方式、新途径。驻校选培办多次组织国防生聆听有关我国国防发展战略的主题讲座,多方面增强国防生对国家发展战略的理解,全方位拓展国防生对国家发展政策的解读途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