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国防生毕业考核全记录 快看考些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胡宇责任编辑:杨红
2016-06-16 09:06

6月中旬,北京片区的武警毕业年级国防生军事职业基础素质考核拉开序幕,此次毕业考核项目有军政基础理论、军事体育、军事基本技能三大项。下面这组图是北京林业大学2016届国防生毕业考核的场景,如果你是还没有毕业的国防生,或是有志于报考国防生的高中考生,不妨来看一看他们的毕业考核内容,提前准备,一起为国防生加油!

——编者

出发去考场。

6月13日清晨,天一直灰蒙蒙的,北京林业大学2016届国防生学员在宿舍楼下集结,准备参加武警毕业国防生军事职业基础素质考核。当他们刚刚启程时,下起了大雨。

考核牵动了北京林业大学国防生每个人的神经,学员周明说:“最后的考核了,下刀子我也要跑,下雨更不能退缩啊!”不知道是不是这句话起了作用,站在大雨里,竟没有一个人皱眉,取而代之的是响亮的口号和铿锵的步伐。在3000米考核中,本来快要停下的雨骤然加大,已经站在起跑线上的学员冒雨前行,湿透的鞋袜见证着他们的考核之路。

四年磨砺终亮剑,大雨将考核提高了一个难度,这场考核让国防生的军旅之路更加刻骨铭心。下面去考核现场看看即将毕业的国防生如何“过关斩将”。

(胡宇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军政基础理论主要考察三部分内容: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我军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等;三大条令、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军事理论导论、作战训练管理基础知识等;军兵种常识、军事高科技知识等。

军事体育主要考核3000米跑、单杠引体向上、仰卧起坐、俯卧撑、100米这五项内容。(注意:女生不参加单杠引体向上考核)

军事基本技能主要考核单个军人队列动作、班队列动作与指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