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初入部队“水土不服”为哪般

来源:中国国防报责任编辑:杨红
2016-11-28 18:41

小事上学会耐下性子

■李政昊

2014年,我离开武汉理工大学踌躇满志地来到部队,打算大展拳脚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

可是,现实给了我当头一棒。分配到部队的第一天,连长就让我值班带队,这可让我犯了难。因为紧张,我把“左转弯走”的口令下在了右脚上,到饭堂不过短短100米的路程,我简直是错误百出。

连长为此狠狠地批评了我。可我当时心里不服气,脑子里都是“我觉得该怎样”“我认为该如何”……

慢慢地,我发现连队生活和我想象得越来越不一样,总感觉无论怎么做总会出现大大小小的问题。我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否正确,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行”。

直到有一次,指导员让我为连队制作纪念视频。因为剪辑视频是我的一项特长,所以很快就交出了成果。视频播出后,战友们见到我都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指导员对我也进行了表扬。

这件小事就像扇动起飓风的蝴蝶翅膀,驱走了内心笼罩的阴霾,让我重拾信心。后来,我发挥自己在学校中学到的专业优势,有意将自己的兴趣爱好运用到工作中。在上学的时候,我制作板报比较拿手,就主动承担了部队里的板报制作。对于军政素质上出现的短板,也积极主动地去克服。

随着各项工作变得越来越轻车熟路,自己也获得了更多的认可,在同批毕业的新干部中开始崭露头角,曾经暗淡的雄心抱负再次充盈于心。

回过头来看,对于部队生活,我心中有了新的体会:追梦要风雨兼程,一旦选择了远方,就要耐下性子,慢慢来,时间终将会给你馈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