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PK特警学员的擒敌术,谁赢?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姜若辰责任编辑:杨红
2017-02-13 03:20

赛场到战场,比拼是桥梁。来自重点大学的国防生闵星辰、姜雁回和来自特警学院的学员罗鑫、孟海,天之骄子,都是明星式的人物,同来部队实习,由“打”而相识。

龙虎争雄

■姜若辰

六中队队部,中队长雷计冲看文件,指导员韩林备课。突然一阵笑声从窗外训练场传来。雷计冲开门一看,通信员薛诚正一脸兴奋地下楼。

“训练场怎么啦?不是安排的擒敌术训练吗?”雷计冲问道。“是啊队长,刚才还在那里练习配套动作呢,不知为什么,来咱中队实习的罗排长和姜排长突然说要来一场擒敌散打对抗,这下可炸锅了!”薛诚说完,拔腿就往楼后的训练场跑。

韩林走到雷计冲身旁,拍拍他的肩膀,给他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雷计冲故作苦恼地一拍脑门:“得,这4个小子估计是又杠上了。”

“这4个小子”是这个月刚来实习的4名学员:来自重点大学的国防生闵星辰、姜雁回和来自特警学院的学员罗鑫、孟海,天之骄子,都是明星式的人物。同来中队实习,两拨人本来相处融洽,可最近火药味渐浓:姜雁回是篮球队长,技术一流,经常后场送完罗鑫一记“大火锅”,前场再打进一记“2+1”;而当闵星辰还在单杠上“挂腊肠”的时候,孟海的“大回环”已经转了好几圈了;孟海自诩是“游戏高手”,可每次打CS都要被闵星辰“爆头”无数次;每到五公里越野的时候,罗鑫都比跑得口吐白沫的老姜快一圈多……这一来二去,两拨人的比拼可就愈发激烈了。这不,下午擒敌术训练的时候,正好分到他们两人一组打配套,练了一会儿,姜雁回和闵星辰就有点质疑这些擒敌动作的实用性。这下罗鑫和孟海可有点恼了,罗鑫对闵星辰说:“要不咱俩来场实战对抗检验一下你说的实用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