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PK特警学员的擒敌术,谁赢?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姜若辰责任编辑:杨红
2017-02-13 03:20

面对训练有素的高手,身材矮小的闵星辰有些犯怵,竟一时语塞。“是军人就跟我来一场,干脆点,别婆婆妈妈的!”罗鑫还真有点得势不饶人。这下倒惹得在大学里选修过散打课的姜雁回坐不住了,“来就来,谁怕谁啊!”这才引出开头的画面。

雷计冲和韩林来到训练场时,罗鑫和姜雁回已经穿好护具、戴好拳套蓄势待发。两人默契地相视一笑,韩林道:“既然两位实习排长要比赛,那好,我来当记分员,队长就当裁判员,准备开始吧。”众人都听从安排各就各位,比赛双方抱拳施礼,雷计冲一声令下:“第一局,开始!”

比赛正式开始,红方罗鑫和蓝方姜雁回在擂台上拳来脚往,战得不可开交。姜雁回虽说是身高腿长、力大拳重,但是腿法不精,脚步也不灵活,显得十分笨重。罗鑫窥出了姜雁回的弱点,于是发挥自己迅猛敏捷的优点,腿法使得灵活多变,侧踹、正蹬、横踢一招接一招,踢得老姜满头大汗,自己是游刃有余。没一会儿,姜雁回就被偷袭了好几拳、接连中了好几脚,他不免有些恼火,瞅准一个空档,抢步上前一记右直拳直取罗鑫头部。可是罗鑫不慌不忙,闪身从姜雁回的腋下钻过。姜雁回一惊,怕背后吃亏,连忙一个右鞭拳横扫背后,可又被罗鑫故技重施躲过,他直接钻进姜雁回怀里,一记凌厉右勾拳正中姜雁回下颚。姜雁回负痛护脸倒退几步,罗鑫垫步上前就是一个正蹬腿,几乎把姜雁回蹬出场外。

“好!”如此精妙的招数引得场外官兵齐声叫好。此时“当”的一声锣响,第一局比赛结束,双方到场边休息。

姜雁回累得瘫倒在地,闵星辰递上一瓶水:“咋样,还能撑得住不?”姜雁回翻了个白眼:“撑不住难道你撑啊?他腿法太快,我接不住,对踢又踢不过他,这还真是个麻烦。”说到这里,他不禁挠了挠头。

“我刚才看出来你的一个破绽,你每次出右拳时都会沉一下右肩,他应该也看出来了,所以每次都能躲开你的拳,然后用腿法反击,你得想想办法克服这个问题啊!”

“原来如此……”姜雁回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我有办法了!”

第二局开始,因为双方对彼此底数已略有所知,所以打得明显比第一局要慎重。不过优势依旧在罗鑫那边,姜雁回的几次试探性进攻换来的只有自己左侧腰部又中了两三脚。看到这一幕,战士们都觉得这次老姜败局已定,比赛也就因为没了悬念而变得乏味起来。

可就在此时,姜雁回忽然变招,剑走偏锋地拉了一个反格斗式,把自己左侧躯干暴露给了罗鑫。罗鑫一看有机可乘,飞起右腿就是一个横踢直取姜雁回的空门。这下可中计了,姜雁回左手一个下拍击化解了横踢,顺势就往罗鑫的脸上一撩。罗鑫一看拳到,下意识地往左一偏头闪躲,哪知道老姜左手这一下是虚招,他这么一躲,正好被老姜一记后发制人的右摆拳揍了个结结实实。姜雁回乘胜追击,迅速拉近距离,两人贴身肉搏拼拳,战了个难解难分。局势瞬息万变,战士们的情绪再次被点燃。

“姜排长,加油啊!”“罗排长必胜,加油!”“当!”锣响了。“比赛结束!”雷计冲伸手将两人分开,然后各抓住两人的一只手,面向裁判席站立。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等待着指导员宣布最后结果。“咳咳”韩林故意清了清嗓子,“我宣布,本场比赛的结果是……”他还故意拖了一个长腔,惹得围观的战士们又是一阵焦躁的骚动。

雷计冲同时举起了两人的手臂。“双赢!”“yeah!”这个皆大欢喜的结果让战士们的欢呼声冲破了云霄。“你那一拳算是打够本了!”罗鑫斜了一眼姜雁回,低声嘟哝了一句。姜雁回露齿一笑。“哈哈,你踢得也够我受的了!”

两人对视,哈哈大笑,摘掉了拳套的双手紧紧相握。孟海和闵星辰也奔上台。“嘿,你们特警学院厉害!”“你们国防生也不赖!”4个明星笑着拥在一起,战士们也挤上来,围作一团。

一边的雷计冲和韩林看着被围在中间的4个学员。“得,老伙计,真是不打不相识啊!”雷计冲报以会心一笑:“那可不,这就叫龙虎争雄、难分伯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