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国防主题公益宣传,你得先了解这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少亭责任编辑:杨红
2017-08-21 00:15

军地统筹,各方合力提升宣传品质

既然国防主题公益宣传是宣传国防和军队的重要力量,那么,如何推动做好呢?

徐州空军勤务学院社科部教授夏得金长期关注这个领域,他认为,国防公益宣传是全民事业,军队不能单打独斗,想要走进寻常百姓家,需要和地方密切配合、高位统筹,努力提升国防公益宣传的品质。他告诉记者,首先相关部门要完善管理细则,对大众传媒开展国防公益宣传的版面、时段、时长进行细化量化,指标倒逼国防公益宣传有效落实、良性发展。

“畅通沟通协调机制,明确各方职责。”徐州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房益旺说,军队可利用党委议军会、军地联席会等时机,适时提报国防主题公益宣传意见建议,沟通对接开展宣传的时间节点、主题内容、方法手段、发布渠道等,地方党委、政府可将国防公益宣传列入拥军、服务国防的范畴,纳入全民国防教育、年度宣传计划、各级财政预算、城乡建设规划和宣传绩效考评。

此外,社会力量也是国防主题公益宣传的重要参与力量,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将为国防主题公益宣传注入强大活力。江苏君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兴全告诉笔者,军地可面向社会开展国防公益宣传海报、视频、广告用语、策划文案等征集活动,营造氛围、扩大影响,集思广益、提升质量,采取单位挂牌、个人署名等方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国防公益宣传,既弥补部队基层单位人才、技术不足,又提升国防公益宣传的群众参与度和社会认知度。对参与国防公益宣传的企业单位,在行业宣传表彰、企业信誉评级等方面给予倾斜,激发社会力量参与国防公益宣传的积极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