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防文化代言,“花椒”国防生都做了哪些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候天宇 闵振桦 成楠责任编辑:杨红
2017-11-15 16:31

文化,是民族之魂;国防,是国家之脊。国防文化已多方面进入到了校园中,弘扬和普及国防教育已经成为了高校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当代国防生,我们更要心怀理想,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学习国防知识的号召。适值全民学习十九大知识的热潮,“花椒”(“华东交通大学”的谐音)国防生在全校掀起国防教育学习的“文化热”,要让自己成为理论的播种机,在大学校园里为国防文化代言。

知识竞赛彰文化底蕴

在学习十九大的热潮里,华东交通大学国防生学院在孔目湖讲坛举行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绿色青春铸国防”的知识竞赛。国防生们用生动的语言、精妙的解读引导着广大在校生积极学习党章理论,让十九大的教育意义渗透到每个人的大学生活里。比赛不仅激发了大家学习十九大知识的热情,也加强了十九大教育的时效性与针对性,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其中。

校园夜跑显战斗风采

校园夜跑听过吗?你参加了吗?我们的夜跑可不一般!

怎么讲?

虽然天空飘着细雨,大家依旧激情不减,此次夜跑中骨干带队,他们展示了军队的严格组织和纪律,同学们循序渐进,严肃活泼,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社团活动里,带着迷彩绿的夜跑总是校园里的一道风景线,我们让自己化为军营文化的播种机,让国防绿在大学文化里生根发芽!

基地参观存红色记忆

这些天,在国防教育基地里,总有人在忙得热火朝天,开展国防教育实践活动,组织百余名校内外学子到国防基地参观学习,进行模拟实战的攻防演习……在中国军队装备兵器展区,现代化装备武器的模型总让参观者发出阵阵惊叹;在军队文化历史教育展板区,伴随着师生沉重脚步的是对先烈的缅怀与对历史的沉重悼念;在演习场,“一组左侧防守,二组右侧防守,三组留守大本营,各组注意机动灵活,交替掩护,誓死保卫阵地!”国防生班战术对抗演习在嘹亮的口令声中拉开了序幕。

汲取着这份红色土地营养成长起来的“花椒”国防生们,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投桃报梨的感恩心态,为国防文化代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