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禁忌:做B超必须弄清四大问题

来源:育儿网责任编辑:胡骏
2015-11-05 07:41

B超并非万能

有一点要提醒的是,B超检查不是万能的。

B超检查的准确性除了受到仪器本身及检查者的技术和经验影响外,还与检查时机有关。

在怀孕的早期阶段(怀孕12周末以前),B超最早在怀孕5周后可以帮助诊断是否怀孕,在怀孕8周后可分出胎头、胎体及四肢,至怀孕12周时,可以看到明显的畸形。如有异常情况像流产、死胎、宫外孕、葡萄胎等,B超也能做出诊断。在怀孕中期(第13周至27周末),B超主要用于了解胎儿各部位、各器官的发育是否正常,特别是胎儿有无畸形。在怀孕晚期(28周以后),除了与怀孕中期相同的检查目的外,侧重于检查胎儿的发育是否正常及有无各种病理情况如胎盘、羊水、脐带的异常等,还可以帮助医生确定胎位。一般认为,检查肢体最好的时机是在怀孕中期。

了解了以上知识,大概每一位准妈妈在做B超时都会做到心中有数。但仍有一点需指出,即做B超的时机和次数应结合个人不同的情况,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该做则做,不该做则无需过分忧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