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疗养院借力网络让保障对象和健康专家一对一交流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5-12-29 03:07

本报讯 孙婕、柯文才报道:“您的血压最近一个月波动频繁,我们‘锋行疗远’志愿者服务队计划为您开展上门服务,看您什么时间比较方便?”根据自带蓝牙功能的血压器所传输的数据资料,杭州疗养院健康管理中心军医葛晴川发现,68岁的老干部向新生的血压数据与往常相差较大,便主动打电话预约上门诊治。

葛晴川介绍说,依托互联网构建的健康移动终端,可将检查数据自主回传到数据库中心,如向老一样的保障对象,足不出户便可完成常规性的检查和分析。

近年来,杭州疗养院利用网络平台不断提升疗养院服务保障的内涵和品质。他们开设“健康管家”微信公众号,实时传播权威健康资讯,并提供与时令相关的健康知识;设计并应用了“掌上杭疗”手机App,搭建呼叫中心平台,实现保障对象和健康专家的一对一交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