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总医院:“白衣战士”坚守医德高地 立起军医好样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莫鹏 彭雪征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2-14 14:39

著名脑血管病专家姜卫剑攻克疑难手术

军队医务工作者好样子的标准是什么?火箭军总医院对照当代革命军人“四有”标准,医疗技术当先锋、医德医风树标杆、战时救援不畏难,以实际行动对军医“好样子”做出了生动的诠释和解答。

坚持技术创新:在遏制顽疾中立起当代军医好样子

“作为医者,这样子,那样子,练就精湛医术治好疑难病症就是好样子。”基于这样的认识,火箭军总医院在行政例会、大交班等时机,层层进行思想发动,通过“三名”工程、“三星”评选、竞聘上岗等多种形式,激发广大医务人员的创新活力,在攻克疑难病症中勇当先锋。

脑血管病专家姜卫剑特招入伍后,率团队从零开始,挑战时间和身体极限,在我国首个建立了脑卒中“一站式”救治新模式,打造了脑血管病三大特色技术品牌,位居国际领先水平,广大患者和官兵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某部战士小戴患颅内巨大动脉瘤,该病治疗难度极大,风险极高,在国际上处于空白。“手术台就是战场,每做一台手术就是发起一次冲锋,只要有疾病横在前面,我们随时都要发起冲锋。”在术前讨论会上,姜卫剑的话掷地有声。他率团队凭借精湛的技术为小戴成功实施了新型手术方法——介入复合手术,使小戴重获新生。小戴激动地说:“是总医院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一定会加倍刻苦训练,为实现强军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忽如一夜春水风,千树万树梨花开。院长王开平欣喜地告诉记者,火箭军总医院涌现出了以周丁华、姜卫剑、周宁新、赵克等为代表的一批享誉军内外的名医,由他们领衔开展高强度聚焦超声治疗、机器人微创手术、极限保肛手术等数十项国际高新技术,使很多医疗难题迎刃而解。政治部通过自办电视台和新闻媒体把专家邀上荧屏,使医务人员认识到精湛的医术背后是夜以继日的刻苦钻研、是敢于超越的勤奋实践,激发全院医务人员向名医看齐、向疑难病症开战的热情和决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