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宝宝呕吐怎么办?

来源:解放军第202医院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5-17 10:41
 

宝宝胃肠道功能比较脆弱,多种原因会导致呕吐。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吃的过多过杂,比如吃烧烤、喝饮料、吃冷饮、吃零食、吃过多肉类、吃多种水果等等,大吃大喝造成消化不良,胃肠道功能紊乱而呕吐。还有胃肠道感染以及其他系统感染等许多原因都可引起。

宝宝呕吐后,家长很担心,怕宝宝饿着,赶紧给宝宝吃东西,但往往吃完就吐,家长就想方设法再给吃喝,临床上常见到给宝宝吃米饭、吃馄饨、吃香肠、鸡蛋、还有吃肯德基的,岂不知这种做法是不恰当的,不但不能补充营养,反而使胃肠道负担加重。正确的做法是暂时禁食,过半小时后给少许水或加盐的米汤,如果不再呕吐,可试着给少量米粥,如果仍呕吐,可以给口服补液盐补充水分和电解质,如果呕吐剧烈不能经口补液,只能静脉输液了。如果宝宝精神萎靡不振或者哭闹不安,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