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149医院:骨二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苗苗责任编辑:马依
2016-06-19 14:49

科室简介

骨二科位于医院C楼7层,是集医、教、研为一体的临床重点科室,设置床位45张,现有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4名,住院医师2名。拥有德国进口奇目牌C臂机、德国进口蛇牌关节镜、椎间盘镜、手术显微镜、CPM功能锻炼机、微波治疗仪、抗栓泵等诊疗康复设备。骨二科在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创伤骨科、运动医学方面技术力量优势明显,在连云港本市县及苏北、鲁南地区有较好口碑,常年有大量外地患者慕名而来,影响力辐射东北地区。

科室特色

第149医院骨二科秉承“姓军为民、服务大众”的管理理念,继续开拓创新、学习进步、力争治愈更多患者。

科室常规开展各类脊椎退变性疾病手术、脊柱骨折手术、人工全髋全膝关节置换术、关节镜下交叉韧带重建术等高难度手术。尤其在颈椎前路减压固定治疗各类颈椎病、颈椎外伤及胸腰椎后路手术治疗、椎管狭窄、脊柱骨折等方面经验丰富、技术成熟,在连云港地区独树一帜。目前正在开展早期股骨头坏死保髋手术,成功治愈了多例股骨头早期坏死患者,为年轻及早期股骨头坏死患者保留了股骨头,避免过早地行人工关节置换。同时还在积极开展骨搬移手术治疗,外伤及先天性骨缺损、骨延长矫形手术,均取得较好疗效。此外,科室在常见的骨创伤修复,如四肢骨折、骨盆骨折及手足显微外科等均有较先进理念和强大实力。下一步还将开展肩关节镜、髋关节镜、椎间孔镜等微创手术,为广大患者带来更大福音。

专家介绍

苏士乐

副主任医师、医院副院长、骨二科主任,中国康协肢残康复专业委员会会员,连云港市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专业委员会委员。毕业于南京医学院,从事骨科临床工作22年,取得副主任医师职称12年。对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脊柱外伤(截瘫)、股骨头坏死、膝骨关节炎等骨科常见病、多发病具有独到见解和较高诊疗水准,善于用新方法、新技术治疗四肢关节骨折,对骨科疑难杂症、危重病症诊治能力突出,尤其在颈前路手术、腰椎后路手术、人工髋膝关节置换术等高难度手术有较高造诣。

刘浩

副主任医师、骨二科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学历,本科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研究生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从事骨科专业16年,主攻创伤骨科,对四肢骨折、手足显微外科(断指再植)、软组织创伤修复、骨与关节损伤等方面经验丰富,是医院应急医疗手术组成员,2015年曾被国家选派远赴非洲赞比亚进行国际医疗技术援助1年,援赞期间,取得赞比亚当地军民患者及同事一致好评,并获得赞比亚国家颁发的“国际合作勋章”,现已回国继续服务国内患者。

汤正学

主任医师,原骨科中心主任。原南京军区第九骨科委员会委员,中国康协肢残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连云港市第四届骨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获军队科技进步奖,医德医风先进个人表彰。从事临床工作40余年,擅长骨与关节外科、脊椎外科与创伤外科、关节镜技术,在连云港地区率先开展颈椎前路减压融合术及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

黄国忠

副主任医师,从事骨科专业40余年,曾任原南京军区骨科委员会委员,中国疼痛学会委员,中国康复学会委员,中国康协肢残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矫形外科杂志通讯编委,中国康复医学杂志编委,连云港市医学会骨科委员会、显微外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获国际格尔比亚论文奖。擅长颈腰伤病诊断,微创治疗,术后康复。尤其善于髋、膝关节人工关节置换,股骨头坏死,个体化诊疗,功能康复训练方面造诣颇深。特别是老年颈腰痛,骨性膝关节炎非手术治疗均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及独特疗法。

潘河

主治医师,本科学历,从事临床专业20年。曾多次进修学习,临床经验全面丰富,曾在国家级医学杂志发表论文多篇。善于运用针刀微创手术治疗颈肩、腰腿痛,并对常见四肢骨折及关节脱位的手术治疗及手法复位方面有较高水平,同时在肩、肘、腕、踝等各关节运动损伤疾病的诊治有一定经验。

章宏志

主治医师,本科学历,从事骨科专业9年。亚太膝关节、关节镜及运动医学学会中国区(APKASS-CHINA)会员,曾师从北美关节镜学会会员孙鲁宁博士。善于运用关节镜手术微创治疗膝关节交叉韧带损伤、膝关节半月板损伤、膝关节内骨折、膝关节滑膜炎、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膝关节游离体等膝关节常见外伤及疾病,并对常见四肢骨折及关节脱位的手术治疗及手法复位方面有较高水平,同时在肩、肘、腕、踝等各关节运动损伤疾病的诊治有独到见解。

徐石庄

主治医师,毕业于徐州医学院,从事骨科专业7年。曾在全军脊柱外科中心第117医院进修脊柱外科学,对颈椎病及腰椎间盘突出症等脊柱外科常见疾病的诊疗有一定经验,对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的综合治疗有独到见解,并对脊椎骨骨折、四肢常见骨折、脱位的手术治疗及手法复位方面有一定经验。

韩琪

主治医师,本科学历,毕业于徐州医学院,从事骨科专业5年。善于运用关节镜手术微创治疗膝关节半月板损伤、膝关节内骨折、膝关节滑膜炎、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膝关节游离体等膝关节常见外伤及疾病,对常见四肢骨折及关节脱位的手术治疗及手法复位方面有一定经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