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宏

来源:沈阳总医院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6-11-17 11:32
 

高明宏,沈阳总医院眼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客座教授。1981年-1986年就读于中国医科大学第67期医学系,并取得学士学位,因成绩优异被直接保送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眼科攻读研究生,1986年-1989年师从刘中汉教授学习眼部整形,研究课题为上睑下垂研究后根据个人兴趣转向单孢病毒性角膜炎的治疗。1989年毕业后被分配到沈阳总医院眼科工作,担任住院医师,主要从事眼科综合临床工作,期间从住院医师晋升到主治医师。到1998年考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眼科博士,师从张劲松教授,课题为角膜缘干细胞方面研究。2002年,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得博士学位,在2000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2006年晋升主任医师。在科研方向上,在2005年被派往广东中山医科大学角膜病学组进修半年,并且到青岛低温研究所短期学习低温保存组织技术,回到工作岗位后研发了简化4步法低温保存角膜技术,并在临床角膜移植中得到成功应用。1996年成功申请了“95军队科研基金课题青年项目”,主要研究超低温及器官培养联合长期保存角膜的实验和研究,该项目完成后在2001年获得全军医疗成果一等奖。在1998年博士之后,主要方向从低温保存角膜到角膜缘干细胞的研究,主要是角膜缘干组织在治疗眼表疾病中的应用。2006年接任眼科主任以后,把研究方向转向人工角膜移植,在2010年成功开展了美国波士顿人工角膜移植术,在军内为首例,在国内属于领先水平。目前从事于人工角膜的实验与临床研究。在2003年开始从事准分子激光手术,2006年开始师从张劲松和白内障大师郝艳生教授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并对角膜移植术后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进行科学的研究。2012年开始采用国外供体角膜进行角膜移植术,并与2013年5月成为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客座教授,定期去美国进行讲课及学术交流。曾获全军医疗成果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功二等奖一项。

2014年兼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角膜病学组委员。其他学术兼职全军眼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军眼科专业角膜病学组副组长、原沈阳军区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辽宁省医学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沈阳市医学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

擅长特色技术

1.角膜病:角膜移植和人工角膜移植、角膜内皮移植

2.眼表疾病:重症眼化学及热 的阶梯救治方案

3.特殊白内障的超声乳化(如角膜移植术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