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康复中心主任——张国龙

来源:大连疗养院作者:汪学潮责任编辑:柴潇
2016-11-17 11:05
 

张国龙,主任医师,大连疗养院全军软组织伤病康复中心主任,兼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疼痛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国非药物疗法分会常委、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康复医学分会常委、全军中医骨伤专业委员会常委等职。

他从事软伤疾病临床诊治和研究工作20余年,注重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求真务实,曾两次代表我军作为医疗专家和专家组组长执行援外医疗任务,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和中医的国际化发展做出重大贡献,被国家外交机构评为“公共医疗外交的典范”,两次荣获厄瓜多尔“武装力量之星”最高荣誉勋章,其先进事迹多次被中外国家级媒体报道,他带领的科室,2014年被总部评为“军队疗养院研究型学科建设示范单位”,被大连市医保中心确定为“二级专科医院”;其本人先后被原沈阳军区联勤部、沈阳军区善后办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张国龙主任坚持“姓军为兵”服务的思想,每年带领医疗队定期到部队为基层官兵热心服务,并结合部队软组织伤病防治工作,积极开展军事医学研究,取得可喜成果。近几年,在重大疗养保障任务中(航天员、中科院院士)表现突出,受到航天员及中科院院士的好评,中科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题词:手到病除。航空兵三十旅赠送锦旗:“情系蓝天暖兵心,医术精湛为基层”。荣立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两次,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军优秀科技人才”。其创立的软组织伤病的四维疗法、脊柱定位调适平衡法、在国内外首次开展的全身麻醉状态下的银质针针刺疗法,在治疗软组织伤病方面均取得显著军事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其中“四维疗法”成为全军研究型科室疗养服务品牌。主持开展了全身麻醉状态下的银质针治疗软组织损害性疾病的临床应用和研究、脊柱定位调适平衡法临床应用和研究、四维疗法对特殊环境下军事人员损伤性脊柱疾病的防治研究;参与脊柱康复床的研制以及下肢牵拉试验法的研究和应用等课题研究。获军队科技进步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45篇,编写专著5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