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98医院:神经外二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伟伟  王乐玲责任编辑:马依
2016-11-21 07:43

解放军第98医院神经外二科始终以“科有特色、人有专长”的学科发展方向和“奉献忠诚,服务军民”的科室发展理念,齐心协力、勤奋努力、不断进取、超越创新,率先在浙北地区开展了微创经鼻蝶入路垂体瘤切除术、脑动脉瘤介入栓塞治疗、高血压脑出血的微创及显微手术治疗和持续有创及无创颅内压监测技术,备受体系部队官兵和驻地百姓的肯定与好评。

科室拥有一支技术过硬、人才梯度合理的医护专业队伍,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管护师2人、护师8人,配有目前国内领先的3D DSA脑血管疾病介入治疗手术室2间、专科ICU病床6张、配备经颅多普勒(TCD)数学脑血流监测仪等一系列专科设备。

特色技术

1、重型颅脑创伤的规范化救治水平区域领先,走在国内前列。尤其是近年来,在湖州地区率先开展的有创颅内压持续监测、数字脑血流监测及规范化亚低温治疗,使得重型、特重型颅脑损伤的临床救治上了一个台阶。

2、脑动脉瘤的夹闭术及介入栓塞治疗。脑动脉瘤是神经外科风险高、手术操作难的一类急性病,科室开展脑动脉瘤介入手术,具有切口小、术后疼痛轻、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优点,使病人的残死率减低,常人化生存率显著提高。

3、高血压脑出血的微创及显微手术治疗。科室开展的床旁微创钻颅血肿引流术,结合后期的尿激酶血肿消融治疗,挽救了大量濒死脑出血患者,而且降低了医疗费用。针对较大量出血,应用小骨窗显微镜下的血肿清除术,具有创伤小、缩短手术时间、术后患者功能恢复好的特点。

4、持续有创无创颅内压监测。颅内压(ICP)监测是神经外科疾病、尤其是颅脑创伤救治过程中极为重要的一项监测手段,是颅脑创伤规范化治疗的重要标志之一,可明显降低颅脑创伤的死残率、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

5、单鼻孔经蝶窦垂体瘤切除手术。在显微镜下经单侧鼻孔入路,打开蝶窦和鞍底骨质下进行的微创垂体瘤切除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无常规开颅留有前额头皮切口疤痕等优点。

【名医简介】

龙连圣

神经外二科主任、主任医师、安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神经创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损伤培训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创伤学分会神经创伤学组委员、浙江省湖州市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湖州市创伤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临床医学硕士。1993年毕业于南昌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系,1997年赴上海长征医院进修一年,2000年考入第二军医大学研究生院,师从国内著名颅脑创伤专家江基尧教授,获医学硕士学位,先后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2篇,参与编写了《现代颅脑损伤学》《颅脑创伤临床救治指南》和《颅脑创伤诊断与治疗》3部专著。

辛志成

神经外二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湖州市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医学硕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南昌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系,2001年赴南京总医院神经外科进修一年,2006年于第三军医大学攻读研究生,获医学硕士学位,从事神经外科临床工作20余年,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医学论文20余篇,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