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解放军第463医院骨科喜摘全国大奖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庆德责任编辑:柴潇
2016-12-01 16:58

11月18日,由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办、骨科基础学组承办的Most Valuable Design Top 10评选活动在京举行。解放军第463医院骨科博士、主治医师温鑫鑫与科主任王天胜、副主任丁海蛟等设计研发的股骨转子下截骨用定位工具,获得最佳设计Top 10奖项。

在评选现场,温鑫鑫医生演讲并展示了截骨板如何实现手术中精确截骨,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本次COA2016 Most Valuable Design Top 10奖。同时,该设计实现了从创新到实践的临床转化,展示了解放军第463医院骨科向着医教研一体化的目标、提升临床诊疗水准所作出的持续努力。

这次评选活动是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基础学组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打造一个骨科转化医学展示平台,促进科技创新向临床的转化,加速新材料、新器械及新技术的研制和开发,共建“产-学-研-医”四位一体的合作平台,激励骨科青年医师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促进骨科转化医学的发展和骨科临床治疗国际化的提升。

据了解,医院骨科成立于1951年,在保障人民空军、服务人民群众中走过了辉煌的65年发展历程。进入新世纪以来,科室建设取得快速发展。王天胜主任介绍说,科室开展的全髋关节置换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是军内较早开展膝关节镜下的微创手术的科室之一。科室已经形成了以关节外科为龙头、微创外科为特色、创伤外科为重点的具有自身特色的科室,在军内和东北地区享有盛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