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禁忌 孕期阴道出血无小事!

来源:解放军第306医院作者:周玲责任编辑:马依
2016-12-14 09:23

作者简介:周玲,解放军第306医院,妇产科副主任。

不少人觉得,怀孕后做阴道检查会导致流产,尤其出血时,更拒绝阴道检查。

近四分之一的女性在怀孕期会出现阴道出血,其中一半以上是流产或早产,但还有其他原因导致的阴道出血。

1、宫颈问题

常表现为接触性出血,比如同房后、妇科检查后,有时表现为加大腹压后,比如大小便后、咳嗽、剧烈活动后。霉菌、细菌性阴道病、滴虫、淋病、衣原体、疱疹等感染会使宫颈充血,更容易出血。

建议在怀孕前行妇科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TCT)排除宫颈疾病,如果孕前12个月内未行宫颈检查,应该在早孕期间进行检查。

2、异位妊娠(宫外孕)

常伴有腹痛,可表现为突然发生的撕裂样疼痛,偶尔也表现为一侧下腹部隐痛或酸胀感。

3、葡萄胎

妊娠后胎盘绒毛滋养细胞增生、间质水肿,形成大小不一的水泡,属妊娠滋养细胞疾病,常伴有严重的早孕反应(恶心、呕吐等)。

4、胎盘问题

出血发生在孕中晚期,前置胎盘表现为无诱因、无痛性反复阴道出血,不同的类型发生出血的时间不尽相同,完全性前置胎盘出血时间早,多在妊娠28周首次出现,边缘性多发生在妊娠晚期或临产后,部分性介于两者之间。胎盘早剥引起的出血多伴有腹痛,出血量与病情严重程度不成正比。

5、受精卵种植出血

因为受精卵植入血流丰富的子宫内膜引起。这种情况开始于受精后6天,常发生在停经之前1周。量少,持续时间短,多数1-2天。

一旦确诊妊娠,出现阴道出血,您需要就诊!

如果出血多,伴严重腹痛,必须急诊就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