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专家与官兵联合开展战伤救治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苏祥正  特约记者 罗国金责任编辑:马依
2017-02-13 17:13

本报讯 苏祥正、特约记者罗国金报道:1月上旬,解放军总医院“战创伤四肢开放性损伤的早期急救和晚期修复关键技术及器材研究”课题组的专家们,来到某师部队进行调研,并与部队一道组织开展了战伤救治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野外缺水缺电环境下,参演的专家和部队官兵运用多渠道供能的便携式负压吸引器、简便负压吸引器、新型四肢伤外固定系统、新型伤口处理材料等新型卫生装备,对四肢开放伤口进行初步处理及手术。演练现场,课题组成员同部队指战员一起制订演练预案,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

该院骨科教授王岩向记者介绍,未来卫勤相关研究必须立足部队、依靠部队、贴近部队、服务部队,在实战化训练的炮火硝烟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更好地为打仗服务,收获更有价值的成果。

演练结束后,该师官兵告诉记者,解放军总医院专家将课题成果运用到演训实践,不仅检验了研究成果的战场应用价值,同时提升了基层卫生力量战创伤救治的能力,是医院和部队的一次双赢之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