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飞!降落!发现生命的诺亚方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铭华 汪卫东责任编辑:柴潇
2017-03-24 10:45

患者病情恶化,打“飞的”转院

这名山东患者今年34岁,家住山东济宁。两天前因为身体突然不适,在当地医院被诊断为急性出血性胰腺炎,因为病情危重,医生建议她转到国内治疗急性重症胰腺炎的权威医疗机构解放军南京总医院抢救。

3月22日,120救护车刚开到徐州,病人的病情开始恶化,发生大出血,为争取救治时间,救治医生立即决定,转院到徐州矿总院抢救。

徐州矿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患者送来时情况十分糟糕,直接送进了ICU。但情况紧急,必须在最短时间内送往解放军南京总医院。

患者在ICU抢救的同时,家属立即拨打120,联系转院。得知有120救护直升机后,提出申请,并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起飞。由于起飞条件是患者的病情相对稳定,于是救援直升机上配备了检测设备及医生护士,随时准备应急措施。

下午1点30分,患者被送到空中救援基地所在的徐州市中心医院新城区分院,2点钟飞机起飞,飞往南京。

下午3点20分,飞机降落南京,南京总医院的医护人员已在此开辟“绿色通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