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2医院成功救治7岁荔枝卡喉女孩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6-15 16:52

解放军第202医院 外联办编辑

5月22日的《辽沈晚报》报道了第202医院儿科脑病康复中心的康复理疗师刘艳以“海姆立克法”成功救治一名7岁女孩的事例(见下图)。

5月18日中午,康复理疗师刘艳正在加班,忽听室外有人呼救。原来是一名脑部发育迟缓、吞咽功能欠佳的女孩吞食一颗荔枝后,立即出现呼吸困难、面色铁青、手足抽搐,......陪伴的老人束手无措,急声呼救。刘艳医生问清缘由,不顾自己手术后不久切口尚未完全长好,克服脑病患儿躁动不配合等困难,在旁人的协助下,从背后环抱患儿,用拳向脐上方反复冲击,经两分钟的努力,“哇”的一声,女孩将荔枝肉吐了出来,逐渐恢复了意识。

第202医院历来重视各种专业技术培训,多次举办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技术讲座与操作演示,并向全院各类工作人员进行普及。2016年11月的一天,第202医院放射线科技师许殿勇在街上遇到一名老人心跳呼吸骤停,他果断实施心肺复苏技术予以成功救治,沈阳电视台新闻栏目以“寻找好心人”为题做了报道,引起了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