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提醒:小龙虾虽好吃,但别“翻牌”太多哦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柴潇
2017-06-15 16:53

“昨天吃了一盆龙虾,现在肚子疼死了!医生,救救我!”6月10日,连云区的李先生突发疾病,倒在了家里,接到求助电话的解放军第149医院的医护人员随后赶来对其进行抢救,他也成为过去一周内该院收治的第三位吃小龙虾后中招发病的市民。解放军第149医院医生提醒,不当食用小龙虾易致肠胃疾病,最严重者可导致“横纹肌溶解症”。

俩人一晚上吃了6斤小龙虾

连云区27岁的李先生晚上下班后喜欢和朋友小聚。6月9日晚,他和朋友在路边一饭店饱餐了一顿美味的小龙虾,次日李先生感觉腹部疼痛难忍,家人立即拨打了急救电话,解放军第149医院立即派出急救人员将其送往医院救治,最终李先生的各项生命指标稳定了下来。

据解放军第149医院的医生介绍,李先生得了急性肠胃炎,元凶就是头天晚上食用的小龙虾,他说当晚与朋友两人一共吃了6斤小龙虾,还喝了冰啤酒。“当天夜里回到家我就腹痛、腹泻,没想到第二天痛感更厉害了,后来甚至都晕倒了。”他随后联系了共餐的朋友,这才得知他也出现了腹痛,但病情相对较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