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你一个真实的“狂犬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戴欣 郭阳虎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6-20 08:33

■ 延伸阅读

狂犬病死亡率几乎100%

狂犬病死亡率几乎100%,对人类的生命构成极大的威胁,因此积极有效地处理伤口和预防接种疫苗至关重要。

被病犬咬伤者约15%—30%发病,咬伤后是否发病与下列因素相关:咬伤部位,头面颈上肢发病机会多;咬伤严重性,伤口深而大、多处被咬伤发病率高;咬伤后迅速彻底清洗者、局部伤口处理好发病率低;衣着厚感染机会少;及时全程足量接种疫苗者发病率少;免疫低下或缺陷者发病率高。

根据临床症状,狂犬病分为两型:

1.狂躁型(典型),最常见。又分为前驱期、兴奋期和麻痹期,前驱期持续1—4日,兴奋期一般1—3日,麻痹期持续时间较短一般为6—18小时。整个病程平均4日,一般不超过6日,超过10日者极少见。

2.麻痹型(静型),较少见。以脊髓或延髓受损为主,该型患者无兴奋期和典型的恐水表现,常以高热、头痛、呕吐腱反射消失、肢体软弱无力、共济失调和大、小便失禁,继之出现各种瘫痪,如肢体截瘫、上行性脊髓瘫痪等,最后

3 常死于呼吸肌麻痹,本型病程可较长,约7—10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