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推荐的防蚊解痒“招数”,果断收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宋志强责任编辑:柴潇
2017-06-22 10:35

西南医院

随着天气变热,各种蚊虫又开始活跃起来,被叮咬的人也越来越多。西南医院皮肤性病科教授宋志强表示,蚊虫之所以讨人嫌,不仅因为其叮咬后出现瘙痒和皮疹,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还可能会因此感染包括疟疾、流行性乙型脑炎、登革热等在内的传染病。

蚊虫是不是喜欢专叮某些人?

同一间宿舍或同一环境,有的人总能感到蚊子在耳朵旁嗡来嗡去,有的人却根本没有察觉。也有些人说A型血和O型血的人容易招惹蚊虫,其实这是没有科学道理的,它们不可能有区分人血型的特异功能。

什么情况下容易招蚊虫叮咬呢?

首先,汗液中的乳酸对蚊子极具吸引力,加上出汗的皮肤容易滋生细菌,产生代谢产物也会吸引蚊虫,所以夏季容易出汗且未及时洗澡的人更容易招蚊虫叮咬。其次,蚊虫喜欢潮湿、阴暗,穿深色衣服在夏天容易制造这样一个环境,而招致蚊虫叮咬。还有,大多数化妆品,像香水、面霜等,因含有多种化学成分易吸引蚊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