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援藏军医的一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娟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7-11 09:50

回到住处,已是下午3点。牟主任还不能马上休息,因为再过2个小时,他还要给工布江达县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授课。牟主任告诉记者,带教指导和理论授课都是必不可少的帮扶环节,通过对医务人员的培训,能帮助他们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下午6点,牟主任的讲座正式开始。牟主任的授课题目是“急性肝衰竭诊治进展”。为了让授课内容更易理解,牟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肝炎及临床表现,接着又通过临床病例,讲述了急性肝衰竭的病因、临床表现,最后他又给大家分享了急性肝衰竭诊治方法。授课由浅入深,受到好评。原本半小时的授课时间延长至50分钟。

在工布江达卫生服务中心为当地医务人员授课。

忙完一天的工作,牟主任拖着疲倦的身体,缓缓迈起步子,走在尼洋河沿岸,遥望着远处翠绿的山峦,仿佛无数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在等着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