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9医院防止官兵"心理中暑"有绝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乔木 吴春丽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7-11 16:20

夏季是部队训练的黄金期,但由于天气炎热、辐射强度大,在高温时段长时间进行高强度训练,不仅容易造成人员中暑,也可能会导致“心理中暑”。

抢救中暑战士。

“赶紧褪去他们的衣物,进行物理降温,补液……”7月3日下午6时,驻地某部两名战士因为训练晕倒被紧急送往解放军第149医院救治。在值班医生张分的带领下,医护人员抓紧用湿毛巾为战士擦拭身体降温,温水一遍遍的擦拭,战士的体温也逐渐地降了下来,各项生命体征均恢复正常。

心理咨询师与战士聊天,缓解压力。

就在大家紧张的心终于舒一口气的时候,其中一名晕倒的战士突然从病床上坐了起来,眼神惶恐,嘴里不停的说着,“我要回去,我好害怕……”眼看战士的情绪就要失控,值班医生第一反应就是战士心理出现问题,立即通知军人诊区心理咨询师生小妹对他进行安抚:“请不要紧张,深呼吸,不要害怕,放轻松,你不要担心,你会没事的!”在心理咨询师的鼓励与安抚下,战士的情绪慢慢的稳定了下来,随后转入了病房休养。

“你心中有了结,我来帮你解”,为了广大官兵的心理健康,近日,149医院党委决定成立军人心理诊疗室,及时为官兵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诊疗室分为心理门诊、心理测试系统、身心反馈系统、智能音乐放松系统4个功能区域,同时还设置了沙盘区、按摩椅等,有效提供快捷的心理健康评估、心理障碍分析及临战心理测试等服务,为官兵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战士堆沙盘测试心理状况。

战士做心理测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