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流感高发期 三类人尤其要当心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科责任编辑:柴潇
2017-07-18 09:14

近期,流感病人明显增多,深圳市疾控中心发布Ⅱ级流感指数,提醒市民注意加强防范,尤其是年幼者、老年人、有严重疾病患者等三类人更要提高警惕。

据深圳流感监测哨点初步统计,深圳上周流感报告超过1000例,较前一周猛增七成。未来一周,流感流行强度仍处于较高水平。记者近日在深圳市儿童医院急诊内科候诊区看到,流感患儿数量激增。有家长说,早上6点就到医院挂号,已经排到下午3点。一名1岁10个月大的孩子在半个月内反复高烧,体温高达39℃-40℃,还伴有咳嗽、打喷嚏、出汗、手脚冰凉等症状。期间,孩子和母亲还发生相互感染。感染科医生称,这波流感病毒才刚刚开始。

深圳市疾控中心建议,流感高发期,市民应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如有流感病征,应戴上口罩并尽早就诊。另外,由于年幼者和老年人等人群免疫力较低,容易发生喉炎、急性中耳炎、支气管炎、肺炎等并发症;有严重疾病患者,会因流感导致慢性健康问题恶化。这三类人尤其要加强预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