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官兵就近挂急诊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7-19 14:31

近日,桂林联勤保障中心第59医院骨科专家通过远程医疗平台指导签约医院,对一名巡逻途中不慎摔伤的边防战士,开展锁骨骨折固定手术,让战士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年初以来,该医院共与18家地方医院签订了军民融合发展协议,指导开展急诊手术20余例。

第59医院担负着1300公里边防线上部队的卫勤保障任务。服务保障部队大多距离医院较远,就诊近则需10余个小时的车程,远则需要花上2天,致使有些患者因就诊不及时,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

因此,该医院决定通过军民融合的方式,实现“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的诊疗模式。他们与体系部队驻地医院签订协议,动员签约医院力量参与卫勤保障。同时,医院制定长期挂钩帮带计划,通过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支持,提升签约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

该医院院长杨黎告诉笔者,与地方医院签约后,他们还定期派出专家队伍,到驻地所属乡镇医院坐诊,让乡镇医院的医护人员到医院实习培训,从而实现县乡镇医院与医院医疗资源共享、技术人才互补、设备优势互利,让边疆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看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