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总医院护理服务心贴心 简直被暖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莫鹏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7-20 16:46

火箭军总医院护理工作获国家级表彰

荣获“全国全军优质护理服务表现突出的医院”

护士宣誓。莫鹏 摄

日前,火箭军总医院被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表彰为“优质护理服务表现突出的医院”,干部病房护士长张玮荣获“优质护理服务表现突出的护士”。在此次评选活动中,火箭军总医院在获奖的10家军队医院榜上有名,张玮在获奖的560名护士中获此殊荣。护理部主任陈洁动情地告诉记者,这是火箭军总医院护理工作和护理人才建设取得的一项重大荣誉,对提升医院整体影响力和知名度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

在国家级评选中同时取得两项殊荣,在全国都不多见。火箭军总医院在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中,究竟有哪些独特亮点和宝贵经验?记者为此进行了专访。

自从“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在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启动后,火箭军总医院护理部以全面提升护理质量、构建和谐护患关系、打造一流护理团队为总体目标,加强顶层设计,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全院护理工作不断取得新变化,迈上新台阶,全院护士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质量、一流的作风、一流的形象,赢得了广大患者和部队官兵的高度称赞。陈洁主任介绍,主要有八点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

亮点一:文明礼仪塑形象,内外兼修展风采

护士礼仪培训。莫鹏 摄

火箭军总医院护理部把文明用语和礼仪培训纳入“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重要环节,把不同科室、不同岗位护士列为培训对象,编写了文明用语和礼仪路径,使护士言行举止标准化,并制定了在接待门诊患者、接待新入院患者、接待咨询问题患者等常见情景的应对方式,通过岗位培训和竞赛活动,使护士说的每一句话都亲切温柔、做的每一个动作都端庄礼貌、脸上的每一个微笑都灿烂动人,切实体现出护士气质、修养和自信,力求让来院就诊的每一名患者都感到舒心、安心和贴心。如今,忙碌在急诊室、检查室、挂号室等各个窗口的护士们,衣着整洁、举止文明、言语和气、笑脸相迎,成为医院一个个美丽的形象代言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