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老兵:愿您能亲自送曾孙子去参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牟家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8-01 14:58

第90个建军节到来之际,第113医院官兵走进参加过“四大战役”的92岁老兵褚银洋家里,看望慰问褚老,送上节日祝福,庆贺军人自己的节日——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

浙东盛夏,瓜果飘香。

7月28日,有“浙东小延安”之称的革命老区,余姚市梁弄镇雅贤村村民褚银洋家里,来了特殊“客人”:6名身着海军蓝迷彩服的军人。他们,是第113医院的官兵代表,特地从宁波赶到余姚,看望慰问老兵,庆贺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

张益明院长向褚老致以节日的祝福。

精神矍铄,92岁高龄的褚老名声在外。

18岁,参加游击队,经过枪林弹雨考验,光荣加入党组织;20岁,成为第三野战军的一员,素质过硬,先后任班长、党小组长;参加了“四大战役”,缴获过日本鬼子的步枪、挎包、战马,亲手毙敌20余人,是赫赫有名的战斗英雄。

战争结束后,褚老把获得的奖章、证书收进布袋,像没事人一样把荣誉悄悄尘封。回到家乡埋头做农民,一干就是40多年。直到现在,仍未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

“有国才有家,国强家才安。”奉献了青春的褚老,懂得国是千万家的道理,后来他的兄弟、儿子相继参军,默默为钢铁长城增加着厚度。

褚老穿上军装后不久,二弟和三弟在他的影响下,相继投笔从戎;儿子褚蒸欢18岁刚过,褚老为他报名参军,在组织培养下,已成长为出色的炮兵团团长;孙子褚佳威18岁时在外地求学,褚老鞭长莫及,未能如愿以偿把孙子送进部队。直到现在,褚老还耿耿于怀:一家三代从军愿望未实现。

“有的战友缺胳膊少腿,有的根本就没回来,跟他们相比,能活着已经很幸福了。”褚老说,想到一同上战场的战友,再想到现在一天比一天幸福的生活,自己很知足,很感恩,很淡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