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老兵:愿您能亲自送曾孙子去参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牟家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8-01 14:58

看着满头大汗忙前忙后的官兵,褚老眼眶泛泪。

“我只是做了军人应该做的,军人都会怎么做。”看着上门送医送药、脸上渗出密密麻麻豆大汗珠的官兵,在炮火硝烟中穿行一滴泪未掉的褚老,一次次眼眶泛泪。

时间停下脚步,堂屋里静得连棉花掉在地上都能听见。官兵们围坐在褚老周围,不约而同竖起耳朵,等着褚老把大家“带”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一个个浴血奋战的场景,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怒吼……褚老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大家触碰到了硝烟弥漫的战场,潜移默化中坚定铁心跟党的如磐信念,坚定能打仗、打胜仗的信心决心。

“我们家有了陆军、空军,再来一个海军,就陆海空三军军种齐全了。”说起可能圆自己一家三代从军梦、2岁不到的曾孙子褚景皓,褚老顿时来了精神:“景皓18岁,我还活着的话,一定要送他去当兵,当海军。”

这就是军人的担当,这就是基因的传承,这就是血脉的根植。寥寥数语,官兵肃然起敬,情不自禁起身,给褚老敬礼。

“褚老,这是专家们的联系方式,24小时畅通,随叫随到。”离开时,张院长给褚老吃下“定心丸”,让褚老再次切身感受到了党的温暖,组织的关怀。

褚老用军礼表达心中的谢意。

“谢谢你们!”褚老行军礼目送官兵离开,用一个老兵的方式表达心中的谢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