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示介绍信和医疗卡就能看病,为这样的医疗服务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吕才友 徐伟责任编辑:柴潇
2017-08-22 16:34

“出示介绍信和医疗卡就能看病,为这样的医疗服务点赞。”这是笔者近日在武警安徽总队宿州支队采访时听到的评价。

宿州地处皖北,距离省城合肥数百公里。作为支队级的卫生队,医疗设施、手段相对薄弱。以往,官兵碰上急病,只能送往总队医院就诊,不仅需要花费数个小时,长途奔波还增加了行车的安全风险。

为此,该支队党委机关积极走访驻地政府相关部门,争取地方政府和社会力量的支持。他们本着“军民融合、整合资源、协同发展”的原则,与宿州市立医院签订社会化医疗保障协议,将支队官兵的医疗保健纳入医院服务范畴,所需费用纳入年度市政财政预算,官兵可就近到地方医院看病。

前不久,该支队一中队战士刘良腹部突然出现剧烈疼痛,被紧急送往宿州市立医院就诊。医院立即开通军人医疗“绿色通道”。从小刘进入医院门诊大厅到接受专家诊疗,整个过程用时不到10分钟。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小刘不久就康复出院了,他高兴地说:“现在,看病就医方便快捷,医疗服务暖心周到,各项服务值得点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