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3医院:如今的“带回去研究”有了下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建栋责任编辑:柴潇
2017-08-24 16:21

“机关办事效率明显提高了,刚在院务保障微信群反映办公室椅子损坏,没几分钟机关便派人过来维修,为这样的服务点赞!”8月16日,笔者到空军第463医院空勤科走访,一进门,便听到了刘海莹护士长对机关服务的点赞声。刘护士长深有感触地告诉笔者,这要是在以前,却是另一番场景。

原来,以前医院机关干部也经常走访科室、了解困难,不能现场解决的机关干部都做出了“带回去研究”的承诺。于是科室人员在为机关干部常到科室走访服务称赞的同时,也都满心欢喜地盼着困难能尽早得到解决。出于种种原因,很多问题过了较长一段时间机关仍未给解决,一些科室只能自筹资金、自想办法,对机关的印象也大打折扣,纷纷到政治工作微信群“吐槽”:“机关为科室服务,却变成了走走过场,太令人失望了!”“服务科室岂能开空头支票?”……

医院政委姜勇看到留言后,第一时间到科室核实情况。“服务科室不履职、不作为也是微腐败的表现,必须改变作风、提高效率、干出实效!”办公会上,姜政委的话掷地有声。结合正在开展的清查治理“微腐败”工作,党委“一班人”也达成了共识:以后党委机关到科室走访发现问题,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必须当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可以带回机关研究,但必须事先跟科室说明时限,在时限内未完成的要追究相关人责任,机关解决不了的要第一时间向院党委报告。

矛盾问题浮上来,服务意识沉下去。为更好地服务科室,机关各部门都建立了自己的微信群,科室人员只要根据情况在相应的微信群里反映情况,机关人员便立即跟科室沟通并着手解决。如今,大家纷纷到微信群里为党委机关的作风点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