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解放军第105医院再添5个省重点专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仲立儒 郝东红责任编辑:柴潇
2017-08-25 08:30

近期,安徽省卫生计生委下达了《关于公布省‘十三五’医疗卫生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的通知》,公布了全省139项“十三五”医疗卫生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第105医院肿瘤科、全科医学科、耳病咽喉科、传染病科、急诊科等5个专科顺利入选。

近年来,该院党委全面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习主席训词,紧紧围绕“适应改革、服务部队、瞄准战场、保障打赢”这条主线,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内涵建设,医院全面建设呈现出稳字当头、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连续取得重大突破,实现跨越式发展。此次安徽省医疗卫生重点专科评审,医院党委紧前谋划、有力指导,医务处带领相关专科全力以赴、精心准备,以“看红旗就扛、见荣誉就争”的昂扬斗志参加评审,与全省同专业最优秀的专科同台竞技并取得优异成绩,为医院学科建设和内涵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也充分展现了军队医院和白衣战士的优良风采。

经过此次评审,该院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数量已增加至10个(妇产科、消化内科、肿瘤科、全科医学科、泌尿外科、感染病科、耳鼻咽喉科、骨科、心内科、急诊科),在全军中心医院中处于领先地位。上述省级重点专科与医院原有的6个军区级研究所和专科中心(神经外科研究所、医学超声专科中心、创伤外科中心、优生优育中心、心脏外科中心、神经疾病诊疗中心)共同构成了医院的特色学科集群,成为牵引医院发展和服务保障能力提升的“火车头”。下一步,该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改革强军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快人才学科建设步伐,积极争创联勤保障部队医学专科中心和全军医学专科中心,全面提升医院联勤保障能力,为部队战斗力提升和驻地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新建成的病房大楼

肿瘤科专家进老区义诊

全科医学科精心护理

军人住院专区

急诊科医护人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