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稀黄”不止遗传这么简单!3招让宝宝头发浓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07 15:02

解放军第123医院

多数婴儿出生时,头发都是又黄又少,但人家的娃就是不一样!台湾艺人隋棠的二胎女儿Lucy,照片里的她,出生才5天。满月后的Luck,发量更为惊人,被妈妈调侃像“蒙奇奇”。

有的宝宝头发浓密如“蒙奇奇”,有的宝宝发质却像“奇异果”,问题究竟出在哪儿?

【头发稀黄的4大原因】

一般而言,新生儿头发稀黄不必过于担心。不同婴儿出生时,头发的密度与颜色会差异很大。这主要是因为:

1、胎毛脱落程度

胎儿在子宫内发育到5-6个月时,胎毛会慢慢脱落。如果胎毛脱落较少,出生时头发就较为浓密;胎毛脱落较多,发量就显得较少。

2、毛囊发育

新生儿头皮的毛囊还没有充分发育,随着毛囊发育成熟,头发自然会变得乌黑浓密。

3、遗传

宝宝的发质和发量,受遗传因素影响很大,如果父母头发长得稀疏、发黄,孩子长出浓密头发的可能性就比较小。

4、孕期营养

宝宝的头发,还与妈妈怀孕期间蛋白质和维生素摄取是否充足有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