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景区救人不留名 休假军医被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乔木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08 15:52

汪军主任

不久前,在苏州某景区上演了暖心一幕,一位医生在救人于危难之后,不留姓名悄然离去,现场众多市民和游客纷纷点赞。后经群众多方问询,救人的医生正是解放军第149医院五官科汪军主任。

事发当日,天气炎热,休假的汪主任正与家人到苏州游玩。景区石板路狭窄,地面湿滑,一位老妪不小心从两米高处摔下,头部一直出血,人已昏迷。情况紧急,身边的游客大声呼喊救人。汪主任闻声围了过来,发现情况后,说了一句:“我是军医,让我来!”

经过对患者紧急包扎、止血、降温处理后,病人各方面生命体征逐渐稳定。当看到老妪安然地被送上急救车后,周围响起了热烈掌声,而他与家人默默地离开,消失在人群中。

现场游客目睹了整个过程后,纷纷表示,这场急救体现了医者救死扶伤、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美德,传递了正能量!

“作为一名军医,无论走到哪里,职责都不能忘记,在任何紧急情况下,实施救助不仅是一种责任的担当,更是一种爱的相助!”事后,汪主任觉得,如果自己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他一定还会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