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这些政策将影响全国医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21 16:02

二、9月起,更多医院药房可能面临被托管

9月药品零差价后,医院药房将从一个盈利性部门,变成一个亏损的部门,毕竟之前药品的利润可是医院的“纯利润”。

近日,在一次医院发展与改革论坛上,上海某三甲医院的领导透漏,该院受到药品零差价政策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因为零差价的取消,该院大概一年的收入减少七千多万,而医院一万左右职工,减少七千多万,每个职工收入就相当于减少七千。虽然会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补偿,但也需要一个过程,而在财政补偿不到位的情况下,大部分损失还要通过医院节流和消化。

以上是行业即将面临的现实处境,医院收入锐减,也意味着医生收入很难短期内提上去;而且因为药房不盈利,所以目前很多医院直接把药房托管出去,托管既节省了医院药房的运营成本,也能收到托管企业给医院一定报酬,是一件一拍即合的合作。

所以,医院药房人员、药师们担心的托管模式,很可能要崛起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