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科室医生“最不希望大家做的一件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26 10:45

口腔科医生

不希望你:用牙齿开酒瓶

很多人用牙齿来完成稀奇古怪的工作,如撕下衣服上的价签,打开一包薯片等。这些坚硬的物品会给牙齿造成损伤,或导致牙齿的边缘破裂。 

口腔科医生绝对不会用牙齿开啤酒瓶,也不会直接用牙齿咬山核桃等硬的东西。

耳鼻喉科医生

不希望你:车速快时,还开车窗

长时间开车,窗外的噪声可能会对听力产生影响。因此,时速超过85公里时,最好将车顶及车窗封闭,行车途中最好也不要收听广播或者音乐。

每次戴耳机听音乐超过1个小时应取下耳机让耳适当休息。长期生活、工作的地方如果有噪音,最好戴上耳塞,可以减少30分贝噪音。

骨科医生

不希望你:总是坐软沙发

沙发质地太软,人坐上去,腰椎缺乏足够支撑,容易骨盆向后倾斜。久而久之会导致腰部肌肉劳损、骨质增生,甚至诱发腰椎间盘突出。

最好坐有靠背的硬椅子,臀部充分接触椅面,腰背部贴紧椅背,使腰背部肌肉更放松,腰椎间盘压力也较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