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姿、公主抱,为了救人这家医院也是拼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丽丽 汪卫东责任编辑:柴潇
2017-11-08 09:52

申荣喜医生”公主抱“抱起晕倒患者

(二)

“快,护士快来,15床病人晕倒了。”11月2日下午,普通外科5区传来呼救声。

闻讯的护士谢业花赶紧冲进病房。原来一位40多岁的慢性胰腺炎女患者瘫倒在病房卫生间,她爱人一手举着吊瓶,在一旁手足无措。“赶紧把患者抱到病床上。”护士谢业花说。可是瘫倒在地的患者此时几乎没有一点知觉,巡视四周,没有一个人能抱得动她。

“我来!”听到呼救声的主治医师申荣喜一个箭步冲到患者身边。只见申医生迈开双腿、深吸一口气,使出浑身力气将患者抱到了病床上。还没来得及喘口气,申医生立刻带领护士为患者做起了检查,直到将所有检查处理完毕,申医生这才松了一口气。

一位有心的护士将申医生现场救助的画面拍摄了下来,大家纷纷点赞。据了解,除了每天早晚查房外,申医生每天都会多次到病房巡视,“不去病房看看就不放心。”所以这才会出现患者一出现紧急情况,申医生就能第一时间冲在前面的场景。

来院时间并不算长的申医生,因其工作敬业、为人谦和,早已给身边同事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年6月,申医生因肾结石疼痛难忍,先后三次碎石,事后,还一边挂水一边帮患者诊断。这期间,他从未请过一天假,从未叫过一次累。用他的话说,“习惯了,科里氛围就是这样。”

确实,走进普通外科5区胰腺组,从王新波主任医师,到被誉为“最美新郎”的李民副主任医师,从曹媛媛护士长,到科里每一位医生护士,个个都展现着青春的姿态,让人如沐春风,让人感觉到这真的是一个奋发向上的团队。他们总是把个人的伤痛和不快抛在身后,留给患者的,永远都是最灿烂的笑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