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丁格尔”进社区,这么有爱的义诊你见过吗?(内附糖尿病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何雷 魏红平责任编辑:柴潇
2017-11-14 10:23

运动操授课

“糖尿病患者需要坚持规律的全身运动,以调节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来帮助更好的控制血糖。内分泌科设计的这套‘糖尿病操’用简单的动作,就能让糖友们活动到全身的重要关节和肌肉,完成一套操的时间不超过5分钟,配合散步,更适合中老年糖友”该科张艳琳护士长说。糖尿病患者的锻炼应根据身体情况循序渐进,每天的锻炼时间总量控制在30~40分钟左右,每次感觉微微出汗即可,切不可让身体过于疲劳,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且应尽量选择不激烈的运动项目,如做操、散步等。

患肾病初中期无特别症状,女性应做好孕前检查,防止因怀孕而致肾脏疾病快速恶化。西南医院肾内科杨琴护士长在义诊中告诉市民,在中国有超过1亿人患有慢性肾病,由于其起病隐匿,导致发现时常已进入终末期,严重威胁生命。

该科整理了预防肾脏病6知道,有效减轻肾脏病损害:1.平衡膳食,减少肾脏负担;2.多饮水,勤排尿,避免尿路感染和尿路结石;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计划坚持每天体力活动,避免感冒,戒烟限酒。4.遵医嘱用药,不滥用消炎药、止痛药及对肾脏有损害的抗生素,服用中药应至正规医疗机构开具;5.做好孕前检查,防止母体因怀孕而致肾脏疾病快速恶化;6.了解疾病的家族史,从而对肾脏疾病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