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总医院71名医疗队员把十九大精神带到京郊火热的练兵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莫鹏 钱高萍责任编辑:柴潇
2017-11-15 14:40

后勤组战士原文学习十九大报告

紧急处置战创伤伤员

评选训练标兵,激发士气动力

全力救治重伤员

初冬的京郊,某大山脚下,寒气逼人,风沙漫天,气温跌至零下。但走进训练场,一支由71人组成的医疗分队正在进行火箭军后勤应急保障大队合成训练,队员们个个生龙活虎、士气高昂,练战时指挥、练分类后送、练紧急救治、练训练作风,练兵备战谋打赢、卫勤战场当先锋的氛围显得格外浓厚。这是火箭军总医院学习、贯彻、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最直接的体现、最生动的诠释。

汗洒演兵场,心系强军梦。11月初,医疗分队挺进京郊展开了全员全装、全流程、全要素合成训练,分为指挥组、分类后送组、重伤救治组、收容处置组、手术救治组、防疫洗消组、医疗保障组、后勤保障组8个小组,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要求,排兵布阵有序展开训练。各小组利用问题清单和研讨提纲分类组训,检伤、后送、救治、手术等医疗组室利用实战化模拟伤病员案例进行联训联演,一个一个消化问题,有的放矢补齐短板,实现以训促考、以考促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