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军医”立下“军令状”出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何雷 屈德意责任编辑:柴潇
2017-11-16 10:02

医疗队部分医护专业人员合影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4支健康扶贫医疗队分队39名队员带着目标去帮扶,15天时间内多项任务迅速展开】

11月13日,在革命老区、四川省通江县下着小雨气温陡降10多度,但在该县人民医院执行健康扶贫任务的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的军医专家们一大早就开始忙碌了起来。

眼科黄小勇教授查完房,紧接着和该县医生一起做本周更大批量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手术的准备工作;普外科陈华教授正布置着任务,和当地医护人员为周三的直肠手术作计划;皮肤科尹锐教授和助手一起在上午看完52个门诊病人,还有一部分患者等着下午继续就诊;超声科张丰医师正着手授课,计划指导该县开展经直肠前列腺超声诊断……

这样的场景是医疗队专家15天工作的常态,立下“军令状”带着目标来帮扶的“红色军医”们,将在3个月的对口帮扶中,一件件落实临床技术创新、学科人才培养、管理评审等方面具体任务,切实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