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老区,这个医院推出“豪华套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飞 张敏责任编辑:柴潇
2017-11-23 09:38

眷恋红色润土 彰显仁爱情怀——南京总医院开展“对口帮扶老区 服务霍邱人民”活动

巍巍大别山,滔滔淮河水。近日,为深入贯彻习主席和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决策部署,南京总医院副院长茅建华亲率专家医疗队赴安徽省红色古都——霍邱,开展“对口帮扶老区 服务霍邱人民”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人山人海,不少霍邱县的乡亲们从电视、报纸看到消息后,早早赶来排队等候,现场20多名专家各行其医、忙中有序,耐心地解答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对患者的病情和用药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为500余名患者提供了测血压、测血糖、义诊咨询、临床食疗营养、慢病防治宣教等医疗服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册200余份,得到广大患者的一致称赞。

“现在老百姓都知道解放军每年都来”,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郑兴权如是说。

活动结束后,为进一步研究完善双拥共建及帮扶机制,南京总医院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在县第一人民医院召开,霍邱县副县长王晖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南京总医院副院长茅建华及帮扶工作组出席了座谈会。

帮扶工作不是大锅饭,不是走过场。近年来,南京总医院始终不忘医者初心,坚持每年组织1-2批医疗队来到这片红土地上开展大型义诊等活动。先后为霍邱第一人民医院诊治病人800余人次、教学查房150例次、手术带教80余例次、专题讲座30次、培养技术骨干30余人次、免费接收进修人员17人次。同时,还不定期选派总院著名专家进行驻点帮带,开展“面对面、手把手”技术帮扶服务,填补霍邱县乃至六安市10余项医疗技术空白。

这些年来,医院的援助举措得到当地政府及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如今,南总霍邱一家亲,这座著名的古都县城,始终是南总人恋恋不忘的润土,每当霍邱人民有需要的时候,也正是南京总院眷恋这片红土地的时候,是南总人彰显仁爱情怀的时候。

义诊现场

心脏内科宫剑滨主任、主任医师

肾脏科章海涛主任科室义诊

普通外科叶向红总护士长做示范

骨科许斌主任科室义诊

内分泌邵加庆主任科室座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