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早知道这套方法,尴尬崴脚的事情就不会发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航 刘博 张帆责任编辑:柴潇
2017-12-01 11:14

四、进行平衡训练

因为脚踝受伤后,脚踝的平衡功能就会受损,表现为脚踝容易乱晃不稳,所以平衡训练是脚踝康复训练的重要环节。常用的动作包括:

1.单脚站立:一组30秒,进行3组左右即可。后期可以增加时间,也可以通过平衡姿势的调整来增加难度(双手打开最易,抱肩稍难,后期还可以通过闭眼等方式来增加难度)。

2.单脚站立加强版:我们也可以通过改变站立平面的稳定性来增加难度,比较脚踩平衡气垫或者平衡软踏进行。练习的组数依旧是一组30秒,进行3组左右即可。后期可以增加时间,也可以通过不同姿势的调整来增加难度。

为了预防我们平时脚踝损伤,我们应主动防患于未然,加强自己踝关节及附近肌肉训练,并且训练或者打球时注意保护自己的脚踝,如果实在不小心扭伤了,也不必担心,只要坚持科学的方法,依旧可以还自己一个强大的脚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