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预防甲沟炎的福利贴已送上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鲁明远责任编辑:柴潇
2017-12-05 09:08

随着新兵训练如火如荼展开,很多新战友由于运动量的增加,不同程度出现了甲沟炎的症状。

甲沟炎是指(趾)甲周围软组织的化脓感染,是细菌通过指(趾)甲旁皮肤的微创破损袭至皮下生长繁殖引起的。在手指,多由于刺伤、撕剥肉刺或修剪指甲过深等损伤引起。在足趾,多因嵌甲或鞋子过紧引起,大多发生在拇指。甲沟炎虽不是疑难杂症,但对生活、工作尤其是训练影响较大,做好以下几点可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甲沟炎发生——

第一,穿鞋时选择大小肥瘦适当、轻便的鞋。

第二,勤剪趾甲,剪成弧形,不随便剪甲沟,发现脚趾相互挤压时将软物放入趾缝中隔开。

第三,平时注意手指的保养,有条件的情况下,洗手后或就寝前涂抹护肤膏。

第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要随意拔出倒刺,一旦出现倒刺要用剪刀剪除,切忌硬性拔除。

第五,剪指甲不宜过短,甲沟若有伤口,应及时到卫生队涂抹碘酊。

此外,战友们一旦确诊患有甲沟炎,应及时就诊。对于病情较轻的,可采取外敷药膏与内服抗生素的方式治疗;对于病情较重的,可采取手术方式拔除患甲并辅以药物治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